在圖書館被這本書的書名吸引了,翻閱了一下發現是陳述一些看似簡單的概念,但卻對孩子身體影響甚遠的觀念,西原克成以一個日本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研究學會會長的角度去推廣一些育兒概念,稱不上是工具書,比較像是觀念上的推廣,寫下來當作參考。

 book    

 

以下主要摘錄自第六章(第六章幾乎把所有本書重點都複習一遍了),(from page193)

                                                                                                           

有些理論其實很特別,媽媽參考看看

 

*孕婦要停止做激烈運動---”受孕後32起的六天期間,與生物進化為兩棲的期間相似,母體缺氧可能導致胎兒內臟出現畸形

 

*孕婦不能喝冰飲—“喝飲會讓腸道無法充分消化吸收食物,胎兒會製造出具抗體的蛋白質,導致將來罹患異味性皮膚炎

 

*胎兒應仰睡側睡容易導致胎兒用口呼吸,一般人最優良的睡姿應該是小”字形,雙腳張開約15分公分的距離,這樣有益於脊椎健康。仰睡可以給孩子整齊的牙齒和良好的臉型。

 

*不要太早讓小孩吃副食品—嬰兒大約是一到兩歲時腸胃才會完全發育,兩歲前建議讓嬰兒喝母乳。若嬰兒腸道發育尚未成熟而食用有蛋白質成分的食物,腸道無法消化的食物會被白血球與淋巴球當成侵略者,把這些食物當成抗原。日後嬰兒吃到這些食物,食物會被當成抗原攻擊,並將殘骸逼到皮膚上導致意味性皮膚炎。

 

*吃奶嘴是避免用口呼吸奶嘴可讓臉型.表情及發音變漂亮,也可矯正暴牙與牙齒內凹,”四歲前都可以讓孩子吃奶嘴。

 

*善用嬰兒推車讓孩子過度走路會使具有白血球造血功能的膝蓋及脊椎疲勞,造成自體免疫疾病發病的導火線。

 

*不要餵食孩子吃冰冷的食物—38度以下的食物即為冰冷食物。

 

*發燒治療用濕紗布或毛巾在額頭降溫,冰枕放在頸部以上,逼不得已才服用退燒藥。

 

*誤吞異物使孩子頭朝下屁股朝上,用另一隻手拍打孩子的背部,若仍無法取出異物即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