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招牌

*地址:學府路441巷

*營業時間: 每周一到周六6:00~13:40

 

每次七點多上班若經過此處,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樹下吃麵,好奇為什麼這些人可以這麼從容地在上班時間吃麵,周六決定前往。

 

*周六中午人潮相當多

IMG_5657   

*特殊的點菜模式

大約中午12點,大樹下已經擠滿了人,店家作業模式很free Style.要留下來吃麵的自己找位置,坐好了會有人來點菜,不知道是不是新手的點菜員,會一直記不住大家點了什麼,連旁邊的老奶奶都忍不住低咕說上次那個比較厲害,這個應該要拿筆來記才對。上菜方式也很特別,乾麵或湯麵其實只差在湯汁多少,而忘記加的豬肝或水煮蛋(只要5元),店家會隨後用小旁子倒在你的碗裡。前來用餐的人大多都是當地人。

 

*左邊是乾麵,右邊是湯麵,我覺得要點就要點湯麵,因為湯頭是主要特色

榕樹下乾麵  

 

 

在新竹其實很難找到賣白麵的攤子,一碗35元的湯麵算很經濟。他的湯頭不是傳統的陽春麵湯頭,黑黑的顏色會以為很鹹,但喝起來鹹淡適中,裡面加了豆鼓,相當好喝!也吃了他的餛飩,不難吃,不知道是不是鼻塞所以沒特別感覺。能確定的是,當地人就愛這一味。想體驗新竹人道地口味的人不妨抽空來試試,中午人很多,早點到應該不用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